【图】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教你正确食用罗汉果

2015/5/13 15:25:35 作者:G-daij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罗汉果罗汉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及多种维生素等,用途广泛,被人们誉为“神仙果”,营养价值高,很多人只知道罗汉果的润肺止咳功效却不知道罗汉果的禁忌。

罗汉果(学名:Siraitia grosvenorii)是葫芦科多年生藤本植物。其叶心形,雌雄异株,夏季开花,秋天结果。中医以其果实入药,含有罗汉果甜苷、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等药用成分,主治肺热痰火咳嗽、咽喉炎、扁桃体炎、急性胃炎、便秘等 。是中国广西桂林市著名特产,是桂林三宝之一。罗汉果又称为甜味素,因其甜度高、热量低而作为甜味剂广泛使用,常作为肥胖者和糖尿病患者的代用糖。
罗汉果是我国特有的珍贵葫芦科植物,素有良药佳果之称。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及多种维生素等,用途广泛,畅销国内外市场,在国际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药理作用:
1、止咳作用:D-甘露醇有止咳作用。又可用于脑水肿,能提高血液#渗透压,降低颅内压,脱水作用强于尿素,且持续时间长。还可用于大面积烧伤和烫伤的水肿,防治急性肾功能衰竭病和降低眼球内压,治疗急性青光眼以及代替糖作糖尿病患者的甜味食品或调味剂。
2、对肠管作用:罗汉果健身茶(含罗汉果77.5%,含茶叶15%,含7.5%罗汉果制剂)对小白鼠离体小肠自发活动无明显影响,但可加强家兔和狗离体小肠自发活动。对乙酰胆碱或氯化钡引起的肠管强直性收缩均有拮抗作用,使肠管松弛而解痉;对肾上腺素引起的肠管松弛也有拮抗作用,使肠管恢复自发性活动。表明罗汉果健身茶对肠管运动机能有双向调节作用。
3、其它作用:罗汉果健身茶对正常家兔胃生物电无影响,即不影响正常的消化道运动机能。罗汉果健身茶给麻醉狗灌胃,血压和心电图均无明显影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