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皮可以泡水喝吗 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2014/11/1 10:41:16 作者:zho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柚子皮可以泡水喝吗,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柚子中含有一种生理活性物质,叫做柚皮甙,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吃柚子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和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都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柚子皮可以泡水喝吗

  柚子又名“文旦”,外皮很厚,大多在10——11月采摘。柚子多见于南方,以福建漳州、厦门所产柚子最为著名。其果实鲜食甘酸可口,沁人心脾,令人赞不绝口;其果皮、柚花皆可入药,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

  柚子皮可以泡水喝吗?除了柚子的果肉对身体有好处之外,柚子皮也能够发挥保健奇效。柚子皮香气浓郁,食用可以运脾健脾,还可以避邪气。取新鲜柚子皮泡水喝,可以运脾健脾,把毒气排除人体。不过柚子皮水味道有点甘苦,可放点糖或蜂蜜调和。

  中国吃网提醒,将柚子皮洗干净切丝,用沸水煮熟之后加少许白糖,混合蜂蜜之后便是清爽可口的蜂蜜柚子茶,对于老年人久咳不愈、支气管炎以及平日积食难消都有很好的缓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