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丹参的食用方法

2014/10/29 21:30:24 作者:A-dengzh…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丹参
丹参(拉丁学名:Salvia miltiorrhiza Bunge)又名赤参,紫丹参,红根等。为双子叶植物唇形科鼠尾草属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根肥厚,外朱红色,内白色,肉质,叶常为奇数羽状复叶,顶生或腋生总状花序;苞片披针形,花萼钟形,带紫色,花冠紫蓝色,花柱远外伸,小坚果黑色,椭圆形,花期4-8月,花后见果。

  丹参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

  丹参煮水喝

  我们可以将丹参清洗干净之后,切成一段段或者切片之后,放到锅中加入清水炖着,观察在丹参水变色,散发药香的时候,可以适当加入红糖水调味,并改用小火继续慢炖,直到出锅加入各种调味料服用,这种食用方法比较方便有效。

  丹参泡酒

  最好购买丹参片,红花等其他配药,接着将它们清洗干净之后,用白酒密封浸泡半个月左右即可饮用。最好每天不宜多喝,应控制次数和剂量。

  丹参炖鸡

  我们先将鸡清洗干净,放到锅中,加入清水,去腥香料以及处理干净的丹参,然后用大火熬制,等到鸡煮熟的时候,加入各种调味料就可以出锅食用。

  丹参泡茶

  女性朋友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泡制一杯丹参益母茶。取适当的丹参片,以及益母茶用热水冲泡就可以了。可以反复冲泡,但不宜过夜饮用。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