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茯苓粉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粉怎么吃 茯苓副作用

2014/10/25 19:33:54 作者:zho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茯苓粉的功效与作用,茯苓粉怎么吃,茯苓副作用。茯苓粉是中药茯苓的粉末,常见有呈白色、浅灰色,冲泡后呈深灰色。性平、味甘、淡,含有三萜类、多聚糖类及胆碱、脂肪、卵磷脂、钾、镁等多种元素。

茯苓粉的功效与作用

  任何事物有好的方面,同样也会隐藏着不好的一面,所以人们应该对息息相关的事物,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将伤害降低到最低,那么茯苓有副作用吗?

  我们都知道茯苓有利尿的作用,如果一旦过量服用,那么就会导致小便次数过多,从而伤了身体的根本,令人元气大伤.同时肾虚患者食用之后,会加重疾病症状,甚至出现滑精等情况,所以应注意服用剂量以及特殊人群的服用.

茯苓粉的功效与作用

  同时常常容易口干以及气虚体弱的患者应该避免服用,否则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服用茯苓应避免米醋,浓茶等物质,以及注意服用剂量,否则不仅仅影响药效,同时还会发生中毒过敏症状,比如腹痛,皮肤红肿,支气管哮喘发作等情况.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茯苓粉的副作用.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大家可以看到虽然茯苓粉的好处很多,但是它还是存在一些副作用的.不过大家不必因此害怕,因为一般药物都有副作用,但是出现的几率很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