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可以减肥吗 红心火龙果的吃法及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2014/10/21 16:59:30 作者:Sunday 来源:伊秀美体网
火龙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花青素等营养素,是大众喜爱的水果。怀孕期间吃火龙果可以防治便秘、改善肌肤。那火龙果可以减肥吗?红心火龙果的吃法及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又有那些?赶快来看看吧!

火龙果减肥

  火龙果减肥法

  火龙果属于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的水果,是减肥佳品。想要减肥的女性食用火龙果确实一个不错的选择。

  每100克火龙果大约含有60卡路里的热量,且含有的纤维素较高,不仅可以引起饱腹感,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吃火龙果可以有效的“润肠”、“滑肠”。增加肠蠕动,把体内的垃圾全都排出体外。所以如果你想一段时间吃的少,火龙果是可以抵抗饥饿的。对于想要短期减肥的人,火龙果可以代替主食。

  火龙果减肥食谱:火龙果酸奶拌

  美味食品可以迅速清理肠道。适合长期便秘,身体毒素堆积无法排出的肥胖人群。

  做法:

  1、将火龙果去皮,切成小块。

  2、大约半个火龙果,倒入120ml的酸奶,进行搅拌。

  3、放蜂蜜、柠檬汁进行调味。

  小编提醒:一些人通过用火龙果代替主食,加上它的“清肠”效果,确实达到了减重的作用。不过,火龙果虽属减肥水果,还是含有不少糖分的,在不减少日常饮食量的时候,不能无节制的吃太多。

火龙果减肥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火龙果一身都是宝,因食之健康长寿,因此,又称长寿果,那么火龙果都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火龙果的功效

  1、排毒解毒、保护胃壁;

  2、抗衰老、预防脑细胞变性,抑制痴呆症发生;

  3、美白皮肤、养颜;

  4、减肥、润肠滑肠、预防大肠、预防大肠癌发生等。

  火龙果的作用

  火龙果果实汁多味清甜、除鲜食外、还可酿酒、制罐头、果酱等。花可干制成菜、颜色可提炼食用色素。

  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防大肠癌等功效。而较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火龙果和枝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现出了积极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