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老年人的滋补佳品

2012-3-3 14:19:36 作者:大麦 来源:伊秀女性网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蜂蜜有哪些营养价值,蜂蜜吃多好不好?蜂蜜是常用的保健食品之一。老年人胃肠功能较差,消化吸收能力弱,蜂蜜中的营养成分大部分可以近于直接吸收,服用。老年人食用蜂蜜过多,血糖升高,也可能诱发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更不宜食用蜂蜜。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补益|服用|慢性便秘|老年人

    蜂蜜的补益作用

    蜂蜜是常用的保健食品之一。蜂蜜是蜜蜂采集各种花粉酿制而成的,常见的蜂蜜有槐花蜜、油菜花蜜、枣花蜜等。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等,其含量约为牛奶的十多倍,还含有多种维生素、无机盐等营养物质;适当服用蜂蜜有益于增进健康。一般多用温开水冲服,每次l-2匙,早晚各服1次。有些人在面包、蛋糕等食品中添加适量蜂蜜,也是可取的方法。

    老年人胃肠功能较差,消化吸收能力弱,蜂蜜中的营养成分大部分可以近于直接吸收,服用。蜂蜜还可以有助于提高消化功能,增进食欲。蜂蜜对改善老年人的消化功能有较强的针对性。老年人常有慢性便秘,服用蜂蜜后,可增强肠的蠕动,有良好的润肠通便功能。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及高血压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服用蜂蜜则为重要的辅助治疗。因此说,蜂蜜是老年人的滋补佳品。但是,老年人食用蜂蜜过多,血糖升高,也可能诱发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更不宜食用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