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型腿怎么矫正 矫正x型腿的方法

2021/12/20 15:1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X型腿通常是指两脚并立时腿部两侧的膝关节碰在一起,造成两脚脚踝无法靠拢闭紧。那么,x型腿怎么矫正,今天来和大家分享几个x型腿矫正的方法,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骨盆后倾练习

这个动作有点类似于臀桥,但和腿桥还有一些区别。平躺于瑜伽垫上,屈膝,双脚与肩同宽,可以将双手置于腰下或放在身体两侧,卷腹,逐渐将骨盆向后卷动,不需要像臀桥那样将身体绷成一条直线,只需要轻轻抬离垫子,感受骨盆后收的感觉。这个动作需要做30次。

大腿内侧的拉伸

蹲下,将一只脚向侧面伸直,双手撑地保持平衡,另一只脚约向外45度打开,向下沉髋,利用身体的自重向下压,以拉伸大腿内侧。这个动作虽然简单,但大家也一定要简直做标准哦。这个动作两侧各需要完成半分钟。

来源:图虫作者:256515659110023311

拉伸髂腰肌

向前做一个弓步,后面的一条腿向后尽量伸直,膝盖着地,向下沉髋,可以将与后面一条腿同侧的手上举,身体可以向前面那条腿的方向做一个小幅度的旋转,另一侧手可以扶住墙或者其他物体帮助保持平衡。

来源:图虫作者:240166264817980241

俯卧抬腿

俯卧于垫上,双手放于身体两侧,依靠臀部的力量向上抬起一条腿,感受臀部收紧发力,这个动作需要尽可能地向上抬。这个动作需要两侧各做20次。

来源:站酷

矫正X型腿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保证可以每天都坚持重复做同一件事情,这样才会真正有效果,从而解决根本问题。而且这种矫正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个月两个月,而是一年两年才能够收获到良好的效果。以上这些动作对体能、力量都没有太高的要求,只要身体没有其他疾病的都可以尝试练习哦,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锻炼的次数,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