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腿型的方法 日常怎么矫正腿型

2021/9/24 14:3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很多人都有腿不直的烦恼,严重点的就是O型腿,还有些就是X腿。有些人是天生的,有些人是因为平时生活对腿部的不注意,导致腿部弯曲变形。那矫正腿型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夹物法

坐在凳子上,双手撑于身后,两脚触地,膝屈90度,脚腕处紧夹一个质软的物品,然后双脚离地,伸膝、两腿尽量上抬,保持5-10秒钟,放松还原,注意物品不能掉,如此重复20次。物品的选择由大到小,直到能夹住一张纸为止。

来源:图虫作者:-

鸭子坐

采用坐姿,臀部完全着地,小腿和脚掌并在大腿外侧,双手可以自然放于脑后,然后上半身下压至最低点,保持一段时间,感受臀部的拉伸感,慢慢还原,重复10次,这个动作可以拉伸放松臀部肌群,调整膝关节内外侧的稳定结构,从而有效矫正腿型。

夹球深蹲

双手叉腰或放于脑后,上身保持直立,双腿张开用膝盖夹住一个球,脚尖略微向外,吸气时慢慢下蹲,尽可能深蹲并停留片刻,感受腿部肌肉的紧绷感,呼气,慢慢恢复原位,注意球不要掉,伸直站立,重复10次。这个动作可以使膝盖尽量靠拢,还能锻炼腿部不同部位的肌肉,对矫正腿型非常有效。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31116521272

外压腿法

坐直身子,把两大腿并拢,小腿呈90度向外压,一定要紧贴着床或是地板。刚开始因为还能一下子就把大腿和小腿呈90度,需要每天慢慢的一点一点训练。

以上就是关于腿型矫正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在生活中。很多不好的习惯会引起腿型的不美观,那儿对于这种情况,大家可以用以上这些方法去矫正,这样就可以慢慢恢复健康的腿型了哦。

       

    矫正腿型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