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什么减肥又健康,适合晚上减肥吃的食谱有哪些

2019/11/7 11:3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人们来说晚餐吃什么很重要,对于正在减肥的人,晚上除了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外,选择适宜的食物也很重要,今天来了解一下晚餐吃什么减肥又健康吧。

选对了食物,就选择了健康,就选择了加速减肥,想要减肥又想要健康,那我们晚餐可以吃什么呢?来了解一下吧。

一、晚餐吃什么

1、低GI主食

GI值即血糖生成指数,反映的是食物中碳水化合物对血糖浓度的影响程度。进食后,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经过消化会转化成葡萄糖进入血液,血糖就升高。低GI值的食物不易被消化,转化为葡萄糖的速度较慢,对血糖的影响相比高GI值食物较小。饱腹感强,能够减少进食量,进而控制摄入热量。

当血糖生成指数低于55则这种食物为低GI食物。主食中的黑米饭、黑米粥和全麦面条都是低GI食物。除了低GI主食,GI值在55——70的中等GI食物,如土豆、糙米、荞麦馒头等也可以作为晚餐主食。

2、优质蛋白质+蔬菜

蛋白质并不容易转化为脂肪,而且蛋白质是肌肉生长不可或缺的营养,补充充足的蛋白质有助提高身体代谢能力。优质蛋白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蛋奶类和豆类。

另外,蔬菜热量低、营养丰富,是减肥的一把好手,当然是晚餐食谱的必选食物。

3、低糖水果

水果的热量主要来自糖分,糖分高的水果,热量相对较高。减肥要选择低糖的水果,如柚子、猕猴桃、柠檬等。人们习惯把水果放在饭后吃,其实这是一种不太健康的吃法。建议水果在饭前的一个小时左右。

二、减肥晚餐食谱推荐

1、洋葱拌木耳

材料:洋葱、木耳、青红椒、辣椒、花椒、食盐、食醋和生抽。

1.洋葱和青红椒洗净切丝、木耳泡发后摘成小朵,食醋、生抽和食盐按照比例调成酱汁。

2.把辣椒末和花椒放入炒勺内,倒入适量的植物油置于火上爆出椒香味。

3.把辣椒油浇在木耳、洋葱和青红椒上面,然后倒入调好的酱汁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2、果香烫油甘鱼

材料:白萝卜400克、盐1茶匙、葱花适量、柑橘类果汁和柚子适量、豆腐300克、油甘鱼160克。

1.将白萝卜磨碎,剩下的汁液备用,在火锅中放入1升的水煮沸

2.加入白萝卜汁和盐调味后,再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柚子切片和柑橘类果汁。

3.然后用来汤干鱼片,将白萝卜碎和葱花放在酱油里,就着油甘鱼吃。


3、木耳鲜虾冻

材料:虾10只、黑木耳10克、青豆50克、玉米5克、胡萝卜1根、琼脂1把、食盐3克、鸡精1克、高汤750毫升。

1.将琼脂放入冷水中浸泡软化。木耳用适量温水浸泡,撒入少许淀粉,可以有助于木耳的清洁。木耳软化后,彻底清洗干净,沥干水份备用。

2.胡萝卜去皮洗净后切丁。青豆,玉米粒洗净后沥干水份。木耳和鲜虾剁碎备用。

3.锅中放入高汤中加热,放入胡萝卜丁,青豆,玉米粒和鲜虾碎,木耳碎煮熟(约3分钟),放入少许盐和鸡精。之后倒入泡好的琼脂,不停划圈搅拌直到琼脂完全溶解后关火。

4.容器中涂沫上许橄榄油。待汤稍冷却一点后,倒入容器中,完全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食用前倒扣出来即可。

4、红豆燕麦粥

材料:燕麦30克、脱脂牛奶30克、红豆50克、糖适量。

1.将燕麦和水用水煮一会儿,生燕麦大概要煮半小时。

2.熟燕麦则不需要这个步骤。煮燕麦的时候不能放太多水。

3.当熬煮到燕麦黏稠的时候加入牛奶。

4.将煮好的红豆加入牛奶燕麦中即可。最后加入糖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