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协调性训练  让你轻松get平衡点

2019/1/13 11:59: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协调性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对自我身体控制的感觉,每个人的协调性都是不一样的,而且后生的协调性塑造也很有可能彻底改变一个人天生比较薄弱的协调性。那么应该怎么练习呢?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可能偶然就会感觉到自己的四肢非常的混乱,不协调,尤其是在跳舞或者是做一些复杂的腿部动作的时候我们可能仅仅关注手上的动作,脚步就错了。其实我们不用太担心,因为很多人都会存在这样的问题,对于他们来讲,最难的不是训练自己的关注点,而是训练自己的四肢协调能力。

像我们都知道那些从事飞行员工作的人们,他们一个非常重要的课程就是训练自己的身体,协调能力,这样的话你才能既掌握机器的平衡,又保证自己的节奏不会被混乱。当然了,虽然我们普通人没有这么高的要求,但是如果可以恰当地进行身体协调性的训练,找到一个平衡点,也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效率提高。

来源:站酷

一、什么是协调性

我们首先要明确的一个东西,就是到底什么是协调性,因为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协调性好像就是可以平稳地走路就行。但其实协调性他是我们天生就有的一个东西,在我们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父母会教我们如何去行走,其实这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协调性训练。当然能够健康顺利行走的就说明你的协调性,先天条件是非常优秀的。

但是在后天,随着任务难度的增加,稍微不协调,可能就会显现出来。比如说我们都知道,有的时候需要跳舞或者是跳健美操的时候,别人会很快的跟上节奏和节拍,但是一旦到你这里很可能就跟不上节拍,或者是老是跳错,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认为自己四肢不协调。

来源:站酷

二、为什么会产生混乱

在一个我们就是要仔细的寻找一下为什么在自己的身上会出现这种肢体不协调的情况。之前参考了一个调查结果,这个结果就显示主要的原因有两种。一种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先天的原因,有些人可能他平时的智商非常的高,但是他就是在肢体协调这个方面存在很大的缺陷,这是后天经过训练也无法弥补的!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希望大家不要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有一种原因就是我们平时大部分都用手来操作一些东西,对于腿部可能它只是起到一个支撑我们身体和走路的作用。所以我们的手非常的灵活,但是腿非常的僵硬,当这两部分需要同时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不太能磨合的情况。

来源:站酷

三、该如何解决

最后,当你确定了自己产生的原因之后,肯定要想办法进行解决,因为这个协调能力虽然没有特别重要的作用,但是如果缺失了它也是不太好。所以给大家介绍一下平时可以训练的方法,第一个就是在家里面学一些健美操,因为健美操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身体,而且也可以训练你的手脚协调能力。

来源:图虫作者:258195919035695332

第二个就是一定要学会开发自己的左右脑,让左脑和右脑达到一个结合,这样的话,他在控制你的手部和脚部动作的时候,可以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最后就是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只有你保证充足的睡眠,你的运动能力,协调能力和智商能力才会完美的达到一个最高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