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姜切碎放在肚脐上去湿气吗   4大功效不容小觑

2018/11/17 8:49: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把生姜磨成细碎然后均匀的敷在肚脐的周围,可以起到改善宫寒症状、去除体内湿气的功效,这种说法是真的吗?妙用生姜还可以带来哪些养生功效?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Piotr Marcinski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经常把生姜碎敷到肚脐周围可以起到不少的养生功效,比如说,有效的去除体内的湿气,改善宫寒的困扰等等。那么,这种方法具体的操作步骤是怎样的?它有可能产生哪些潜在的危害呢?

来源:图虫作者:240252902898285728

第一点,利用生姜碎来敷肚脐有哪些典型的养生效果?

1、祛除体内寒气与湿气。

不少女性朋友都存在体寒的问题,特别是在气候寒冷的季节,手凉脚凉,非常怕冷。另外在生理期的时候也会因为湿气重而出现严重的痛经的症状。生姜是具有非常良好的驱寒效果的,在肚脐周围敷用一些生姜碎可以有效的调节体内的湿气,调理宫寒的现象,刺激我们体内的血液循环,调高体温。

来源:图虫作者:256781990032048188

2、调理肠胃的消化功能。

对于工作繁忙、三餐不怎么规律的人而言,肠胃等消化器官经常会出现功能紊乱的现象,甚至诱发肠炎等等疾病。针对这一类的问题,我们就可以采用生姜碎敷肚脐的方法来进行调理,可以有效的起到缓解常见消化系统疾病的作用。 另外,对于腹胀、便秘以及食欲不振等现象我们也可以通过这种疗法来高效地进行调节与改善。

3、缓解晕车苦恼。

不少人存在晕车、晕船的烦恼,出行时特别麻烦。而用姜碎轻敷肚脐的疗法能够及时有效的改善这样的情况,它的用法简单,材料易得,使用效果比服用晕车药的可能要好得多,同时还不用担心该法会产生较强的副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240252971617754134

4、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

这个功能主要是由于生姜里面所包含的名为“姜黄素”的物质来提供的。它是一种具有较强的抗癌能力的成分,对于皮肤癌以及大肠癌有着很好的抑制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Shayneppl

第二点,这种方法潜在的危害有哪些?

可能对肌肤产生刺激作用。生姜是一种具有微辣的稍微刺激作用的食材。因此在使用的时候,我们先可以测试一下,自己是否对于生姜直接接触到皮肤会产生过敏的反应。从而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使用的时候,注意皮肤一定是不能有破损现象的,否则刺激作用会加强,容易出现不适感。在外敷的时候,先做好清洁工作,生姜也要用温水稍微的浸泡一下,如果肌肤出现了刺痛感就及时把它取下来再用清水冲洗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小贴士:

1、妙用白醋增强功效。

我们可以把生姜切片之后,在它的表面滴取适量的白醋或者是白酒,这样的话可以增强生姜的能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并且,长时间直接接触到肌肤之后,还能够加速脂肪的燃烧,从而起到一定的瘦身作用。

2、早晚来一杯生姜水,温和调理自己的肠胃。

生姜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缓解体寒问题的食材。每天早上起来以及临睡之前喝一杯生姜茶,既可以达到暖胃的效果,又能够清理肠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