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可以运动快走  告诉你这样做才对

2018/11/15 15:33:12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体网
想要运动的心情是可以理解,但是饭后不能马上运动这是必须遵守的原则。饭后多久可以快走也是如此,快走运动还算是消耗的运动,否则容易有运动反而没有达到效果哦!

来源:图虫作者:57401026738790537

我们中国很久以前就流传一句俗语,叫做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确是这样,我们吃完饭之后,整个胃不是非常膨胀的,如果你就以坐着的姿势保持很长时间,这样你肚子上的赘肉就会变得非常明显。这也是一些上班族非常容易发胖的原因,所以说饭后稍微的运动一下,对我们整个人瘦身是非常有好处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2833059726681

但是在吃晚饭或者是说你在一个吃饱的状态下运动,面临的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就是可能会导致胃下垂,这也是我们现在很多年轻人用来拒绝饭后运动的一个理由。但是只要你找到了一个正确的方法,把握好你运动的一个量,不仅不会为下垂时间长了之后你会发现,虽然你吃的很多,但是你并没有变胖。

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到底吃完饭之后多长时间才能运动,又用怎么样的运动方法才可以远离对身体的伤害,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一、合适的路线

首先,我们没有确定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要在哪里进行运动,有的人比较喜欢饭后散步,他 们家住在一个小区就可以沿着小区外面铺着的石子路来回走上这么一圈,整个人的饭也就会消化得差不多。但是有些人比较喜欢相对剧烈一点的运动,比如说跑步或者是打羽毛球。这个时候你就要挑选一个合适的场地找开阔平坦一点的地。

不要在那种崎岖不平的地上来进行这样的运动,否则很容易崴到脚,所以说合适的场所是我们进行运动的一个非常关键的保证。如果你不是在一个很良好的环境中,那你学习也没有什么效果。

来源:站酷

二、判断自己状态

再一个就是要判断自己的状态,假如你今天非常的虚弱,晚上又吃了一些类似于补药类的东西,医生嘱咐你是需要卧床休息的。但是你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吃完饭之后还是想要运动一下,那你这个时候就要把自己平时像游泳之类这样比较剧烈的运动调整为散步,这样的平缓的行为来减少对自己身体的冲击。

来源:站酷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精神状态非常好的人,而且生理上面没有什么问题,那你每天吃完饭之后都要进行一定的运动,已经形成一定的规律了。他们也不会在你的身体上做出一些排斥的反应。所以你还是比较幸运,可以随意的选择。

来源:站酷

三、避免超负荷

最后一个想嘱咐大家的问题就是无论我们做什么样的运动,无论你的身体是健康还是不健康,吃完饭之后再做运动一定不要让自己超负荷。假如说你平时的能力,也就是让你跑个一千米,但是你今天心血来潮跑了三千米,那当时可能感觉没什么问题,但是几天之后你就会浑身酸痛。

还有一个不要超负荷的意思,就是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一定不要吃的特别多,你吃得特别多,胃就本来特别难受,想要调整到一个非常舒服的状态也非常的困难。一定要吃的速度放慢一些,感受到自己差不多饱了,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停下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