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马甲线和人鱼线  教你如何来分辨

2018/11/1 12:39: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马甲线是平坦腹部的较高境界。指的是没有赘肉的腹部,还要有肌肉线条,在肚脐两侧两条直立的肌肉线,看起来很像马甲,因此被称为马甲线。它和人鱼线的区别是什么呢?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由于现在一些流行的社交媒体的关注,许多拥有好身材的人就多了一个展示自己身材的曲线的媒介。他们展示自己美好的身材,一方面可以鼓励那些想要锻炼的人去锻炼,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自己的知名度变得更加广泛,吸引许多人关注她,以此来给他带来一些赚钱的机会。与其在羡慕他们身材的好看,不如我们亲自到健身房或者自己家中的跑步机上去锻炼一下。

因为你不加强锻炼,你永远不知道你的身材可以完美到什么程度?现在的女明星和男明星也非常注重对自己身材的保养,之前的袁姗姗本来是一个非常招黑的女明星,但是自从他公布了自己的马甲线之后,反而圈了一大票粉丝。很多人就会纠结马甲线和人鱼线之间有什么不同吗?为什么同样的形状,有的人叫马甲线,有的人叫人鱼线。

来源:站酷作者:MilanMarkovic78

一、马甲线

我们首先来看的就是马甲线,她一般会出现在女生的身上比较多一些,因为女生生理结构的特殊性,所以无论进行怎么样的训练,出现腹肌的可能性相对比较少,只要出现了一般都是马甲线比较多。它的形状也非常的好辨认,主要的两块肌肉,就是分布在肚脐的两侧,而且是成长方形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37903327991753

至于为什么把它叫做马甲线呢?就是因为它和马甲的形态非常相似,都是以中间有一排纽扣作为区分,两边分布着均匀的肌肉,看起来非常的紧致。从侧边看也可以看到两个深深凹陷下去的曲线。这种就是马甲线,大多经过长时间的核心力量训练,就是可以得到的,只要有规律的训练方法,时间短也可以达到。

来源:站酷作者:Albina Glisic

二、人鱼线

再一个就是今天关注度比较高的人鱼线。人鱼线有一个明显的区别就是它大多是在男士的身材上出现,而且很多男士他的人鱼线都是和腹肌一同出现的,因为同时处于核心力量,如果一起锻炼的话,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Ersler Dmitry

它也算是比较好辨认,因为基本上上面都有腹肌,所以他不是出现在我们的肚子之上,而是出现在我们腹肌的下边,一直延伸到腰线的位置。人鱼线看起来比马甲线要更加诱惑一些,因为它更加深入一些,而且从锻炼的难度上来说,这样这还是不太一样,锻炼人鱼线可能更加考验一个男士的腰部力量。

来源:站酷作者:Jacob Lund

三、两者区别

马甲线和人鱼线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最明显的就是两者出现的性别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也不能完全否认马甲线不会再男士身材上产生,像一些比较瘦小的男士还是可以练出马甲线,但是如果有一些喜欢健身的女生也可以在自己的身上锻炼出人鱼线。

原则上来说,从锻炼的难度上来说是要大于马甲线的,因为它要求的是整个上半身的配合,有的时候甚至要腿部的配合,但是马甲线可能只需要动一动肚子就可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