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肌肉怎么锻炼 轻松打造马甲线

2018/6/8 23:49:12 作者:YUr-yuq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管是对于男生还是女生而言,肯定都想要让自己的腰部肌肉线条看起来非常的美丽,特别是一些女生,这样在夏天穿衣服的时候露出自己的腰部是非常好看的,那么必须进行锻炼。

一、使用腹肌轮

其实如果想要锻炼自己的腰部肌肉的话方法有很多,这很多的健身运动当中,很多的运动都可以锻炼自己的腰部肌肉,让女生的腰部练出马甲线,然后男生的腰部练出很多的腹肌。首先我们也可以采取利用器械的方法,比如可以自己买一个腹肌轮,利用腹肌轮来锻炼自己的腰部肌肉。

腹肌轮使用的方法非常的简单,所以就算不在健身房进行运动,自己在家里面进行运动都是可以的,腹肌轮的种类有很多,所以我们只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种类就可以。千万不要趴在地上的时候再拿腹肌轮,尽量的身体弯曲之后,慢慢的利用腹肌轮伸直自己的身体,刚开始的时候可以慢慢的做。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14743732398

二、仰卧起坐

除了可以利用腹肌轮很好的锻炼自己的腰部肌肉以外,那么我们也可以利用一些比较轻松一点的方法锻炼自己的腰部肌肉。仰卧起坐就是一种非常简单的锻炼方法,但是很多人可能会自己在家里面盲目的做许多的仰卧起坐,其实盲目的做仰卧起坐并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在家里面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因为没有专门做仰卧起坐的器械,所以我们只需要用到一张瑜伽垫,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臀部。而且在做的时候尽量的要选择双腿弯曲,这样就可以更好的锻炼我们的腰部肌肉。而且我们同样也可以利用哑铃进行运动,女生多做仰卧起坐可以让自己的马甲线变得更加的漂亮。

来源:图虫作者:257134160170450987

三、坐立旋转

还有一种锻炼腰部肌肉的方法就是做立式的旋转,其实方法也非常的简单,我们只需要臀部着地就可以,我们可以选择双腿伸直或者弯曲都是可以的,但是尽量的还是要把双手抱住自己的脑袋。在做旋转的时候一定要慢慢的做,让自己的腰部达到极限,这样可以尽可能的锻炼自己的腰部肌肉。

来源:图虫作者:236428724147456881

四、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也是很多的运动达人都非常喜欢的一个运动,因为平板支撑它可以锻炼我们全身的肌肉,所以也包括腰部的肌肉。很多人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可能双腿都是并拢的,但是正确的方法一般都是双腿微微的分开。而且尽量每次做平板支撑的时候要坚持长一点的时间,这样才会更加有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George Rudy

五、瑜伽动作

瑜伽动作当中也有很多可以锻炼腰部肌肉的动作,比如说我们可以进行拱桥式的训练,其实这个训练的方法也很简单,顾名思义就是我们必须要让自己的身体像一个拱桥一样,然后单手抱住自己的脑袋,轻轻扭动着自己的腰部。这个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的小心,因为如果不小心的话,很有可能会伤着自己的腰。

来源:图虫作者:240166848933533106

六、游泳

很多人都会觉得游泳只是在夏天的时候解决炎热的一种方法,其实游泳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也算得上是一个健身的运动,比如我们同样也可以利用游泳来锻炼自己的腰部肌肉。其实我们在游泳的时候可以快速的燃烧我们身体的热量,所以可以很好的锻炼到我们的腰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