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营养摄入比例 了解这些你不挨饿也能达到健身效果

2018/6/1 12:41:13 作者:U7-laich…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们能否减肥成功很大一个因素,取决于营养的摄入是否合理。因为摄入营养过多,不仅不能减肥,反而会增肥。但摄入营养过少又身体不好。所以合理控制营养摄入的比例很重要。

来源:图虫作者:57405768382678615

对于很多想减肥的人来说,做到控制好平时的吃喝,控制好营养的摄入,避免营养过剩,其减肥目的就达到一半了。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正常人体活动所需的能量主要来源平时食物的营养。如果我们摄入的营养能维持正常人体活动,而又不过剩,没有剩余储存到人体中,那么我们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不多大多数人会有一个误区,认为节食或者每天吃得很少能达到减肥效果。但其实这是不健康不科学的减肥行为,长期以往则会出现疾病。若是想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肥的,最科学合理的方法就是控制好每天摄入的营养比例。那么每天我们每天摄入的营养比例该怎么控制?

来源:站酷

1、人体所需的三大营养

我们都知道,食物中成份是多种多样的,但其实食物为我们人体提供的热量,主要来源于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这三大营养所含的热量基本上能维持我们人体的各种生命活动了。所以我们减肥期间主要控制摄入的营养为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这三大种。

来源:图虫作者:254856676452335633

2、三大营养热量在人体中的比例

根据WHO发布的信息,人体在每天摄入的热量中,蛋白质热量占10%-15%,脂肪热量不超过30%,而碳水化物的热量则占到55%以上。由此可知道,碳水化合物的热量占人体的热量是最高的。同时研究表明,人体平时主要热量来源于碳水化合物的热量,而蛋白质的热量则用于肌肉增长。所以减肥期间要着重控制对碳水化物热量的摄入。

来源:图虫作者:257528171880251573

3、三大营养在食物中的分布

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当下,我们平时所接触的食物也越来越丰富多样,营养价值成份越来越高。所以一种食物里能会同时高量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三大营养。一般的,蛋白质主要含于一些大豆类、肉类、蛋类、乳制品类,碳水化合物多含于面粉类食品、谷物、水果类、蔬菜类、碳酸饮料类,脂肪则多含于动物的肥肉、油类、奶油类。

来源:图虫作者:57435781614146018

4、减肥营养摄入比例

事实上,人体每天摄入的营养不止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三种,其中还包括一些膳食纤维和无机盐。同时根据不同人体质的差异,人们在减肥期间摄入的营养比例也不一样。普遍来说,减肥营养摄入的比例设置时要适当把碳水化合物比例降低到蛋白质比例以下,因为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能减脂,而较高的蛋白质热量则保证肌肉不被消化从而导致身体消瘦。

为了减脂减重,我们可将每天摄入的营养的比例大致设置为,蛋白质为40%-45%,碳水化合物为15%-20%,脂肪约为10%,其他的约为20%。当然,我们也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而定,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40660696991821

最后,我们要明白减肥不等于挨饿,合理的控制营养比例摄入才能达到减肥而不伤身体的效果,而在控制热量摄入的同时,多做些运动辅助减肥,效果更显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