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练腿部爆发力   5个方法变身健身达人

2018/5/17 10:2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只有经常进行一定量的运动,我们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良好的健康状态。那么,如果我们想要迅速的增强自己腿部肌肉的爆发能力,可以采用什么样的锻炼方式呢?

来源:站酷

很多时候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程度还跟各个关节的灵活程度息息相关,通过运动的过程,我们可以高效的提升这些部位的力量。想要让自己拥有更加健美的身材,进行充足的运动与锻炼时非常重要的。那么,如果我们非常期望能够让腿部更加具有爆发力,应该采用哪些有效的训练方式呢?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种,快速奔跑。

跑步是一种每个人都耳熟能详而且操作起来相对于简单的运动方式。它的好处非常多,不仅可以高效的增强我们体内的肌肉的数量,而且对于心肺功能、血液循环的增强都是有非常显著的效果的。

坚持跑步,对于塑造我们腿部的肌肉线条是非常有帮助的,特别是经常练习冲刺或者是短距离快跑,可以逐步的培养我们腿部的爆发能力。

来源:图虫作者:255453805755498592

第二种,跳绳运动。

这是另一种非常典型的可以针对性的增强我们大小腿爆发力量的锻炼方式。

在跳绳的过程当中,每一次当我们起跳时,都需要腿部的肌肉为我们整个身体提供很强的动力,然后在瞬间力量得到爆发。保持稳定的节奏,可以高效的刺激我们的肌肉进行适当的伸缩,长此以往,分布在大小腿上面的肌肉群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健。

来源:站酷

第三种,深蹲练习。

在大多数的情况之下,一些针对性提高腿部力量的训练往往能够更加专业性的增强大家腿部肌肉的爆发力。而深蹲就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种训练方式。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可以利用自己的体重来进行这项练习,注意每一次下蹲以及恢复站立姿势的训练,我们都要增大自己的动作幅度,从而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

而到了训练的后期,我们就可以使用一些小道具,比如说哑铃等等,提升自己的负重能力,从而得到更加明显的效果。长时间锻炼下来,我们腿部的力量一定会发生质的飞跃。

来源:站酷

第四种,骑行训练。

很多时候我们在着重培养腿部爆发力,进行各种各样的训练的时候,自己的关节难免会受到一些损伤。这个时候骑行就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了,它可以有效的减少我们自身的体重给关节所带来的压力,在同时还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在骑自行车的过程当中,如果我们想要更加快速的增强自己的肌肉的爆发能力,尽量要避免保持非常缓慢的速度来进行训练,而是应该选择中长的距离,进行冲刺练习,或者是参加距离比较远的马拉松比赛,这样训练下来,往往能够得到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

第五种,踢足球。

在踢足球的过程当中是非常讲究技巧的。而且它更加考量队员与队员之间的协作能力,不仅可以让自己的身体素质得到很好的锻炼,而且可以加强我们与他人的沟通能力,增强团队意识,这些对于我们开展人际交往都是非常有利的。

小贴士:

不管是哪一种训练方法,我们在开始进行之前,一定要进行适当的热身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