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馒头的热量是多少  它的卡路里比米饭更高

2018/5/14 16:03:12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为了让身材维持妙曼,女人们可谓天天折腾自己,节食减肥更是必经之路。减肥必须“管得住嘴,迈得开腿”,各种食物所含的热量都心里有个数为好,就算是一个馒头的热量!

现代的女人圈中,“减肥”是热议的话题,甚至,有人说“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为了维持形体,有多少时候女人们对于美食只能看不敢吃呀!米饭是属于碳水化合物,吃多了会不利于减肥。那么就有美女说:我不吃饭,我只吃馒头行了吧?美女们,馒头所含的卡路里也是不少的呢,多吃了那可也是会发胖的!

那么,一个馒头的热量是多少呢?在减肥中的饮食应注意些什么呢?

一、一个馒头的热量。

据检测,100g的面粉做成食品后,大约含有220大卡的热量。而现在市面上售卖的馒头一般是50g,那么一个馒头的热量大概是110大卡。这个热量,如果用运动来消耗掉,大约需要做23分钟的健美操,或11分钟的跳绳、13分钟的跑步、29分钟的走路。所以,在减肥中,一个馒头的热量也是需要计较的,多吃了也会发胖。

二、只吃馒头可以减肥吗?

一个馒头的热量在人的机体一天的活动中所需的能量不到1/10,如果真的能够一天只吃一两个馒头的话,长期如此,身体的能量“入不敷出”,当然是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只吃馒头是无法给机体提供全面的营养需求。就算身体消瘦下来了,可能又会出现其它比减肥更严重的健康问题。

如果用一百克的馒头与一百克的米饭来比较,馒头的热量是两百贰十大卡,米饭的是一百一十六大卡。从数据来看,吃同量的馒头比吃米饭的热量要高。所以减肥中馒头也是不能多吃,单一的食物于身体不利,健康减肥,提倡均衡饮食。

三、在减肥过程中,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

1、油炸食物少碰。

油炸食物的特殊香脆让大家欲摆不能。但是,为了苗条的身体,是一定要“忍痛割爱”的。如薯条、炸鸡、汉堡、日式天妇罗等,外面所裹的香脆面糊,吸收了超量的油脂,让你不知不觉中就吃下了一天也消耗不完的热量。

2、要注意色拉拌水果与生菜。

减肥中的食品会提倡水果与生菜,但是,如果为了增加口感,拌入了大量的色拉,那有可能会让体重久减不下,甚至越减越胖!因为色拉酱里含有大量的油脂、胆固醇,让生菜与水果也变成了高热量的食物。这样的吃法,比日常我们用花生油炒青菜所摄入的热量还要高。

3、尽量吃得清淡一些。

减肥中控制饮食是一种很锻炼意志的事情,一个饥饿的人在美食面前,需要多大的毅力去控制自己呀!一些加入了香辛料的食物,更是让令食欲感加倍,让你吃了一碗还觉一点饱感也没有。清淡点的食物更利于控制食量,而且香料里也含有不低的热量。

4、不要一边喝酒一边吃饭。

酒类液体里一般都含有很高的卡路里,如果要喝酒,一定要把这部分热量也要计算进去。不要以为其它食物少吃了就可以减肥了,大量喝酒是长大肚腩的“元凶”。

酒精会有麻痹的作用,如果一边吃一边喝,会不知不觉中就吃多。再加上与朋友一起觥筹交错,兴奋的神经让自身的控制更难。

5、少喝或不喝饮料。

很多饮料中都加入糖与各种添加剂,就算是一些标明是咖啡、茶、运动饮料等的铝箔或罐装的饮料,都含有不少的热量。有可能一次一两瓶这样的饮料,会让你一天的控制前功尽废。其实最营养与健康的莫如白开水,舍弃各式饮料吧,多喝白开水还有燃脂的作用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