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减肥腿会变粗吗 运动后需做好肌肉舒缓

2018/3/8 19:55: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使用的一种减肥方式,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不过对于很多女生而言,跑步可能会使腿部变粗,从而影响外在的美观,这其实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一、做好腿部按摩

跑步的时候我们体内的血管会扩张,肌肉也会相对变得比较硬,如果没有及时做好腿部的护理,那我们的腿部就会变得比较粗,身材也会因此受到影响。所以我们需要在运动前与运动后都做好充分的护理工作,比如跑步前先做热身运动,跑步后对腿部的肌肉进行按摩,这样能避免肌肉变得粗壮,腿部肌肉也就不会变得很大了。

二、多做腿部训练

跑步减肥如果过度的话,不仅会降低减肥的效果,也会导致肌肉过多堆积在我们的腿部,因此,我们需要在跑步过后,多做一些腿部训练。生活中有很多腿部训练动作可以让我们选择,比如腿部肌肉拉伸、压腿、做瑜伽等等,这些训练都能帮助我们缓解腿部肌肉的酸痛,使肌肉不至于堆积在我们的腿部,这样我们的腿就不会变得很粗了。

三、注意事项

跑步减肥其实是一种很科学、健康的方法,一些注意事项如果我们能做好的话,那就没什么问题了。比如我们需要时刻注意对腿部的保养与护理,经常对小腿的肌肉进行按摩,充分 让腿部肌肉舒展,这样腿就不会变粗。

我们在运动的时候要适量,不要给腿部过多的运动压力。平时我们在饮食的时候也要多注意少吃富含脂肪的食物,避免体内脂肪过多,引起肥胖。不然,我们锻炼出来的成果就会白费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