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仰泳换气是否很难学 掌握要领便不会再呛水

2017/10/17 20:07:15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仰泳,又称背泳,是一种人体仰卧在水中的游泳姿势。仰泳包括反蛙泳和反爬泳,因为脸面在水面上,呼吸很方便,但因为仰泳时眼睛朝上,所以难以辨认前进方向。

一般游泳的姿势有四种,蛙泳、蝶泳、仰泳、自由泳,而仰泳是可以不用在水下换气的姿势。因为你的脸露在水面外面,所以呼吸可以跟走路时一样自然,而仰泳独特的姿势决定了它并没有什么比较难的呼吸技巧,但仰泳却是一个喝水比其它三种泳姿都还要多的泳姿。

在仰泳时,手臂在水面挥动都会带出水花,而这些水花往往都会跑到嘴里去,一呛到就会非常难受。因此在仰泳时需要将头部向前倾斜一定角度,这样可以减少喝水的频率,但你前进的速度也会因此而慢了下来。

一般在仰泳时,右臂出水时开始吸气,将手臂移动至垂直于水面时吸气结束,然后憋气,在手臂入水之后开始均匀吐气,手臂将出水时表示吐气结束。其实仰泳相对于其他三种泳姿来说是有优势的,它比较注重身体的平衡,只要你不要用鼻子吸气,那就不会有呛水的情况出现。

如果你下水后发生呛水,水流倒灌进鼻子的情况,那往往是因为呼吸没有控制好。所以为了避免呛水,你必须要保持身体平衡,让身体和头部都露出在水面上,那样水就不会那么容易流进鼻子里。

刚开始学习仰泳时会发现无论自己怎么游,身体都会老是浮不起来,问题大多数是出现在腿部动作上。仰泳时双腿一定要用力绷直,膝关节和踝关节都要伸直。打水时双腿一定要用力,将腿摆直后下压。刚开始学可以在地面上熟悉动作要领,等有感觉后便可下水游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