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跑步不累 7大方法可减轻跑步的疲劳

2015/11/29 21:27:00 作者:T-zhangh… 来源:伊秀美体网
注意呼吸节奏均匀。跑步时,有意识地把双脚步伐节奏与呼吸节奏协调起来,一般来说,根据自己体力状况和跑步速度变化,可以采取二步一吸或三步一吸、三步一呼的方法。

在跑步时,人体所需氧气需要量随着跑步速度加大而相应增加,为了改变这种情况,需要加快呼吸频率和增加呼吸深度。但是,呼吸频率的加快是有一定限度的,一般最有效的范围是每分钟35~40次。如每分钟最高达到60次,平均一秒钟就要进行一次呼气和吸气,这样势必使呼吸变浅,换气量减少,影响氧气的吸入和二氧化碳的排出,使血液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浓度降低。 
注意呼吸节奏均匀。跑步时,有意识地把双脚步伐节奏与呼吸节奏协调起来,一般来说,根据自己体力状况和跑步速度变化,可以采取二步一吸、二步一呼或三步一吸、三步一呼的方法。当呼吸节奏与跑步节奏相适应并形成习惯后,就可避免呼吸急促表浅和节奏紊乱,对加深呼吸的深度极为有利。同时还可减轻呼吸肌的疲劳感和减轻跑步中“极点”出现所带来的不良反应。 
跑步是一项非常利于健康的活动,而且环境很容有达成,只有有路就可以。所以,大家被广泛的采用。当然会累这是很正常的情况,大家彼此都会出现, 但是有时候使用一些正确的方法可以减缓自己感觉累的情况。

1、首先,要进行跑步,不论是短跑、长跑、加速跑、跳跑都要进行热身运动,热身运动是很必要的,让自己的身体达到一个预热的作用,就像烧菜一样也得先让锅预热一下一样,这样就能保证 后面的运动不会给身体的机能造成损伤,例如可以先做一些拉伸运动、深呼吸、慢跑等等。
只有做好了这个准备工作,后面的过程才不会让身体有太多的预热负担。
2、心态也很重要,要保持平静的心态,如果是比赛的话(例如学校比赛、社区比赛、正式职业比赛)这一点更重要。心脏因为紧张或者害怕会引起心跳加快,造成呼吸节奏紊乱,从而影响比赛的成绩。所以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态对跑步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3、跑步的过程很重要,一般如果是以跑步作为热身运动来说,慢跑且保持一个平衡的速度向前跑,控制呼吸节奏,步子迈大一点,适当的添加一下肘部的拉伸运动,这样就比较好了。如果以跑步为目的的话,并不要求一定要匀速直线向前或者匀速向前跑,可以以sinx函数方式进行跑步,中途可以加速、减速但不要停下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