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台球技巧大揭密  击球入袋的基本原理介绍

2015/10/26 11:30:52 作者:W1-chenx… 来源:伊秀美体网
台球技巧
瞄准是台球基本功中最重要的一环。台球准度要求很高,要想一杆接连打进较多的球并非易事。为了练习好瞄准基本功法,首先必须弄清楚击球入袋的科学原理。下面就对……

(2)目标球上的击点
因为目标球没有外力推动本身是不能滚动的,必须通过主球的撞击才行。根据力的直线传递原理,要把某个目标球打进球袋,不能随便乱撞目标球上的任何点位,必须根据目标球的进袋线路,确定主球应该撞击目标球上的击点位置,才能完成打球入袋。由目标球所对着的球袋中心,经过目标球中心延长线,这条线和目标球外圆相交在M点,这个点便是目标球上的击点。
(3)瞄准点
目标球上的击点确定之后,接着要确定瞄准点的位置。从目标球上的击点M,再沿这条直线向后,量出一段与球的半径相等的长度,最远点T就是瞄准点。以T点为圆心划一个圆形虚线,这个圆球形表示主球要撞击目标球必须来到的位置,主球与目标球的外圆才能在M点相交,与目标球相撞击,主球上的力量便通过M点传递给目标球,使它沿目标球球路入袋。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