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劈叉对女孩子的伤害 看看专家怎么说

2015/10/8 15:11:51 作者:W1-chenc… 来源:伊秀美体网
劈叉对女孩子的伤害
一字马又称劈叉,是舞蹈、部分武术、体操的基本功,瑜伽也有各类劈叉练习。劈叉看起来很美,对人体的伤害却很大,尤其是对女性。练劈叉就像破坏房子的地基……

一字马又称劈叉,是舞蹈、部分武术、体操的基本功,瑜伽也有各类劈叉练习。
劈叉看起来很美,对人体的伤害却很大,尤其是对女性
练劈叉就像破坏房子的地基,整栋房子的结构都会因此受到影响。
练习劈叉对肌肉韧带的拉伸会对髋关节、膝关节的稳固造成破坏,也会对骨盆造成破坏性的应力,导致骨盆结构松动,由此导致全身骨骼应力传导失衡,首先脊柱会受到影响,脊柱侧弯、腰椎颈椎出问题,引发骨骼、肌肉、神经、内分泌......系统的连锁伤病。除了骨骼肌肉伤痛之外,月经失调、内分泌紊乱等也会找上们来。
练劈叉还有一个让女性不能接受的后果是——造成盆底肌肉群松弛——有可能导致尿失禁、y.d肌肉松弛。练习劈叉的同时进行高强度的肌肉力量练习,或许能避免此类后果。瑜伽练习者中,很多人并不像舞蹈、武术、体操练习者那样进行高强度度的肌肉练习,在瑜伽练习者中,更容易出现性冷淡和y.d肌肉松弛的患者。
劈叉、一字马之类的练习,对健康有百害无一利,练习这类柔韧术的舞蹈、武术、体操、瑜伽练习者通常都伤病累累,除非职业需要,不建议任何人练习此类技术。
现在社会上很多针对儿童的舞蹈、跆拳道培训班,舞蹈、跆拳道的柔韧性练习会伤害孩子们的身体健康,也提请家长们注意到这一点。
劈叉为柔韧性训练的高级阶段,分为横劈腿和竖劈腿两种方法。
竖劈腿:腿前后分开成1字形,双手撑地,使上身正直,而后努力使身体向下振压,至两腿前后分开至一条线坐于地下为合格。

横劈叉:腿左右分开成一字形,双手在体前撑地,使上身正直,而后努力使身体向下振压,至两腿左右分开成一线并坐于地下方为合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