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确的走路姿势是怎样的 正确的姿势让你走出健康走出美丽

2015/9/23 12:15:51 作者:O2-hey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正确的走路姿势
生活中的很多小细节都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走路的姿势是其中一个。当我们很随意地走着的时候,可能就会因为这些随意的细节,影响我们的颈椎,影响身体骨骼的生长。

生活中的很多小细节都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走路的姿势也是其中一个。当我们很随意地走着的时候,可能就会因为这些随意的细节,影响我们的颈椎,影响身体骨骼的生长。到底怎么样才算正确的走路姿势呢,一起来看看就知道了。

步骤/方法
1正确地走路,上体伸直,身体的任何部位都不过于用力,心情舒畅,步伐轻松,飒爽英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下面将正确走法归纳为五个要点。重要的是五个方面的动作要协调成一个动作。五个动作作为一个整体,形成走这个动作。最基本的是腰要伸展,腰若弯,就不能恰当地支撑体重,上体也不能直立。其他五个要点是由此派生出来的。
2上体伸展
上体笔直,下巴前伸,高抬头,两肩向后舒展。这样,脊柱伸直,轻微呼吸时,腹部稍有起伏。用这种姿势走,你会觉得是用胸走、用腰走。因为走的时候,胸和腰稍向前突出。这种姿势与那种直通通像个棍似的直立姿势不同,它要求上体稍向前倾,走起来飒飒有声。这样走,不但看起来看,还有一定道理。
首先,下巴突出、抬高头,气力充实。这时就像头顶有根绳吊着上体似的,而且好像线头有几米长。这样专心致志,思想集中在一点上,精力自然旺盛。其次,两肩向后拉,肺部可以吸入更多的空气。由此点出发,可以看出走是一项可持续时间长的运动,这么说毫无勉强,由于两肩向后拉,两手才可大幅度摆动。需要指出,即使说两肩向后拉,也不要有意用力向后拉,而是自然向后。脊柱伸直后,就可调整全身的姿势,并使身体维持平稳。无论用多大劲走,都要采用这种姿势。轻微呼吸时,腹部略有起伏。这说明腹部处于轻度紧张状态。这样可减轻腹腔内的脏器对腰的负担。最后一点,在走时胸和腰感到位置稍微提向前方。这样有利于迈大步,而且腿部有从后面反弹过来的感觉。这种姿势走起来很帅,易于坚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