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代餐是什么 7大优缺点提醒你代餐减肥法要慎用

2015/9/22 15:58:29 作者:W1-liny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对于绝大多数正在减肥的人的真正含义是:节食。当摄入大于消耗时,身体就会发胖,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人们会选择减少摄入而不是加大消耗。于是代餐的理念应运而生。

减肥对于绝大多数正在减肥的人的真正含义是:节食。我们经常能听到:“我不吃,我在减肥!”“我不能再吃了,我在减肥!”当摄入大于消耗时,身体就会发胖,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人们会选择减少摄入而不是加大消耗。于是代餐的理念应运而生。

一、什么是代餐减肥?
代餐是一种方便于日常食用或饮用的营养均衡产品,其卡路里含量一般低于普通饮食(一般含200和300卡路里)。代餐通常以牛奶蛋白质做基础,其所含的维他命和矿物质约为每日推荐浓度的25%。
代餐的产品有许多型态,如:饮料、奶油冻、汤、清淡食品、水果调味奶制甜点、优格、巧克力或谷类棒等。
二、代餐减肥的原理在哪里?
代餐都具有高热量、易饱腹的特点。它是完全餐,也是卡路里控制餐的一种,目的是要取代每日的一次主餐,且其所含的热量比普通餐少,一般人一餐热量摄取约 500~1000千卡,而利用代餐者,可以依说明书将热量正确地控制在150~500千卡左右,执量摄取小于需要量。所以,它是保持体重或减重的实用好方 法。若能正确使用,将能非常有效地达到控制体重效果。
三、代餐减肥优缺点大PK
优点
1、代餐过程中保证了营养的均衡
代餐减肥类产品属于营养代餐饼干,营养棒,秉承均衡营养、健康减肥的理念,通过调整膳食结构中中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摄入,保证在减肥过程中,不饥饿、不乏力、不腹泻、不反弹、不改变饮食习惯。
2、代餐过程不会伤害身体
最重要的是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损害,可以说代餐减肥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减肥食品,而不是一味的节食主义。
3、减肥速度快
一般中国人用代餐来取代晚餐,非常合适,一个月可减重3~10斤,甚至更多,减重效果非常明显。代餐第一是为了减少热量摄入,第二是为了改变膳食结构和习惯。改变膳食结构的同时做到了不反弹。
4、边缘益处多多

代餐中的各种营养物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软化宿便,预防便秘、结肠癌及直肠癌;同时能够清除体内毒素,预防色斑形成、青春痘等皮肤问题;也能促进肠道有益菌,提高身体免疫力。

缺点
1、不能局部瘦身
代餐通过减少热量的摄入来减轻体重,它只能从整体上让你瘦下来,如果你对自己的身材比较满意,只是局部赘肉需要消耗掉,那么,代餐减肥不适合你!
2、成本高
代餐的成本一餐在几十元左右,远远高出自己做的一顿健康餐或者购买了其他饮食类的花费。
3、提供的能量太低

代餐的原理就是通过减少热量的摄入来实现瘦身的。如果你的工作忙碌而且劳累,那么抱歉,你不适合代餐减肥。同时,如果你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会对营养比例由一定的要求,代餐也往往不能满足这些特定人群的要求。使用带餐前最好征求医生的建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