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蛙泳怎么才能游快 有哪些学习技巧

2015/9/17 14:18:39 作者:YUc-sund… 来源:伊秀美体网
蛙泳怎么才能游快
如感觉技术没问题的就要增加手臂和腿的力量。有力量频率自然就会提高,要增加手臂和腿的力量可以在陆上锻练,或买一付划水掌平常游的时候戴上这样也会提高手臂划水的力量。

如感觉技术没问题的就要增加手臂和腿的力量。有了力量频率自然就会提高,要增加手臂和腿的力量可以在陆上锻练,或买一付划水掌平常游的时候戴上,这样也会提高手臂划水的力量,通过这样的训练还是不行的就要请专业的教练了。
蛙泳腿部技术:
蛙泳的腿部动作是推动身体前进的主要动力之一。它的主要动作环节可分为收腿、翻脚、蹬夹水和滑行四个阶段,这四个环节是紧密相连的完整动作。
1.收腿
开始收腿时,两腿随着吸气动作,自然放下,同时两膝自然逐渐分开,小腿向前回收,回收时两脚放松,脚跟向臀部靠拢,边收边分。收腿时力量要小,两脚和小腿回收时要收在大腿的投影截面内,以减少回收时的阻力。
收腿结束后,大腿与躯干约成120-140度角,两膝内侧大约与髋关节同宽。大腿与小腿之间的角度约为40-45角,并使小腿尽量成垂直姿势,这样能为翻脚、蹬水做好有利准备。
2. 翻脚
收腿即将结束时,脚仍向臀部靠近,这时膝关节向内扣,同时两脚向外侧翻开,使脚和小腿内侧对好蹬水方向,这样能使对水面加大,并为大腿发挥更大力量做好积极准备。

收腿与翻脚、蹬水是一个连续的完整动作过程。正确的翻脚动作,是在收腿未结束前就已开始,在蹬水开始完成。如果翻脚后,腿稍有停滞,则会破坏动作的连贯性并增大阻力。

3.蹬夹水
蹬水应由大腿发力,先伸髋关节,向后做蹬夹水的动作,其次是伸膝关节和踝关节。
蹬夹水的动作是一个连续的完整动作,只是蹬水在先,夹水在后。实际上在翻脚的动作中,两膝向内,两脚向外已经为蹬夹水固定住唯一的方向。

蹬夹水效果的好坏不但取决于腿部关节移动的路线和方向,以及蹬夹水时对水面积的大小,最主要的是取决于两腿蹬夹水的速度和力量的变化,蹬夹水的速度是从慢到快,力量是从小到大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