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练瑜伽的坏处是什么 万事有利必有弊

2015/9/11 15:31:58 作者:T-wang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练瑜伽的坏处
瑜伽的好处,相信大家都听过不少,但练瑜伽的坏处,你了解吗?很多人都知道练瑜伽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但以此同时也会有一些坏处。下面跟着专家一起来看看...

瑜伽的好处,相信大家都听过不少,但练瑜伽的坏处,你了解吗?很多人都知道练瑜伽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但以此同时也会有一些坏处。下面跟着专家一起来看看练瑜伽的好处和坏处都有什么吧。

专家解析:瑜伽是现代人很喜欢的一项健身运动,但跟所有运动一样,练瑜伽也不全是好处,特别对于一些刚刚入门的瑜伽练习者,更应该警惕瑜伽的坏处。

练瑜伽的坏处一:太投入,练习次数太频繁

一些刚练瑜伽的朋友,爱上瑜伽的练习,或许加上有些瑜伽教室以定期内不限制练习堂数为吸引,所以便每天练,练习初期身体还不强健时,每天练身体便累积疲劳,往往还没恢复又上课操劳,而此时,老师不但不加以制止,反而估计你继续练习,那一定要小心。

专家建议:每周不要超过三天,一两个月后再逐渐增加次数。

练瑜伽的坏处二:过度强调后弯

这个是很危险的动作,长期下来脊椎间的软组织就会受损了,而且脊椎只朝一个方向发展,其它方向就会受限制。不论是老师号召还是自己练习,这个瑜伽动作都是要特别小心的。

专家建议:很多瑜伽老师会以后弯练的好作为号召,吸引学院,但做这个动作前,你最好三思一下,脊椎有很多节,如果你还没学会控制身体,却时常练习后弯,怎么练也是练到最容易弯的哪一节,但其他节脊椎却没练到,那被过度练习的那根脊椎的命运,你应该很清楚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