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蛇腰图片 专家带你了解水蛇腰的秘密

2015/9/6 11:55:25 作者:L-lixiao… 来源:伊秀美体网
水蛇腰是腰椎向前面弯曲而产生的一种脊柱变形。民间常以“水蛇腰”来说一个人日常生活中表现出“含胸拔背”且腰肢扭转的姿态。民间现也借“水蛇腰”来比喻女子婀娜多姿……

水蛇腰是腰椎向前面弯曲而产生的一种脊柱变形。民间常以“水蛇腰”来说一个人日常生活中表现出“含胸拔背”且腰肢扭转的姿态。

民间现也借“水蛇腰”来比喻女子婀娜多姿的身段。
水蛇腰是不正确姿态的表现。当人站立时,脊椎骨从颈椎、胸椎、腰椎到骶椎、尾椎“S”型扭曲较普通人强烈。有水蛇腰的人往往腰椎前凸明显,脖子向前探,有驼背倾向。有的腰细而前凸,臀部丰满或屁股硕大而后翘,走路有时摇摆。
幼儿学走路时,往往腰椎前凸明显,以后才慢慢恢复到正常腰前凸。
成年后,有几种人容易得“水蛇腰”。首先是长期采用不适当的坐位,可引起此种不良姿势;还有缺乏肌肉锻炼的人,腹肌无力,伸肌较弱,髋关节不能伸直,就可能有“水蛇腰”的表现;过于肥胖的人,由于腹部隆起,身体重力中心前移,增加了腰椎的前凸;妊娠妇女也可因重力的关系,骨盆稍前移,从而增加了腰椎前凸。因此,在日常生活,为了预防腰肌劳损,必须要注意避免许多不良姿势。尤其是身体较差的病人,要针对身体的具体情况加强锻炼。妊娠妇女必须懂得妊娠的保健知识,以免产生腰部的慢性劳损。

有人认为“水蛇腰”是健康的表现,所以成了一些时尚女性疯狂追求的体型形态。这可能是对“水蛇腰”一词的曲解,所以在引用这个词汇时是加了双引号的,以示其与“水桶腰”或“游泳圈”相对应。

123下一页

    水蛇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