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桑巴舞的性质特点有什么 几个性质告诉你

2015/9/4 15:48:22 作者:W1-l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桑巴舞是源于巴西巴伊亚的一种舞蹈和音乐类型。它最早根源于非洲土著带有宗教仪式性的舞蹈,通过被贩卖到巴西的黑人奴隶带到巴西,再与流传至当地的其他文化混合。

桑巴舞 

桑巴(葡萄牙语:Samba),是源于巴西巴伊亚的一种舞蹈和音乐类型。它最早根源于非洲土著带有宗教仪式性的舞蹈,通过被贩卖到巴西的黑人奴隶带到巴西,再与流传至当地的其他文化混合,渐渐演变成今日的桑巴。桑巴现已被公认为巴西和巴西狂欢节的象征,是最大众化的巴西文化表达形式之一。其中,巴伊亚的圆圈桑巴舞(一种里约热内卢的桑巴)在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性质特点
群众性
舞蹈动作由舞蹈者随着节奏即兴创作。女舞者主要是小而灵巧的扭胯动作,男舞者除胯部动作外,常以脚下各种灵巧的动作变化来显示自己的舞技。
表演时可围成圆圈而舞,也可一男邀一女在圈内表演,而其他人仍在原地随跳,还可由一人领先,其他人在其后排成一行,由后人扶着前人腰,众人按各种队形一致做扭胯动作。
表演性
女舞者扭胯动作结合大幅度的造型舞姿及各种步法的变化,同时根据

舞蹈的人数创造各种队形,男舞者手执各种打击乐器边击边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