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打坐的正确方法图片欣赏 三大方面教你正确打坐

2015/9/3 17:34:02 作者:L-liny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打坐的正确方法图片
打坐是道家养生的一种方法,它也称静坐、盘坐,据有关资料介绍,但是,并不是两腿一盘就可以称之为打坐,打坐是有很大学问的,下面我们来看看道家打坐的正确方法。

4、在修炼过程中要注意防止以下三种情况:
第一昏沉
打坐时昏昏沉沉,打瞌睡。昏沉容易被当作是入静,尤其注意。真正入静时,心神很明晰,身心轻爽豁然,不象昏沉,糊里糊涂,身心浊重无明。造成昏沉的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1、饮食不调,打坐前吃了过于油腻的东西,或吃得太饱。要少食油腻,不要吃得太撑;
2、姿势不调,有的同志坐着坐着,身体便走形了,慢慢头也低了,腰也弯了。头低腰的姿势,最易引起昏沉;
3、劳逸不调,打坐前工作或做别的事情过于疲劳。身心疲倦。此时,最好先睡半个小时,恢复疲劳再炼。
第二,散乱
心念散念,老是想东想西,数呼吸时走神。造成散乱的原因如下:
1、饮食不调,吃了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洋葱、大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引起散乱。要少吃辛辣;
2、心身不调:之前参与了一些容易引起情绪激动的活动。如看惊险电影、看因起情绪激动的小说、杂志,与人激烈辩论或争吵……
一般最好做一些不激烈的活动。如阅读一些佛经道经,或做一些轻体力的家务活动。
3、呼吸不调 如果不注意将呼吸调匀,有急促、不匀的现象,也易引起散乱。
第三,锻炼之时出现任何现象,如眼前出现光、图像或自感身体出现酸、麻、胀、痛、沉、凉、蚁行、跳动、肌肉抖动等八种现象都是正常的。要对一切任其自然,不要老想着它。
上面就是为大家介绍的道家打坐的正确方法,你学会了吗。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