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荷叶和什么搭配减肥  7种配方搭配神奇瘦身功效

2015/6/29 11:37:06 作者:B-lil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各种实验证明指出,荷叶茶具有神奇的减肥功效,不仅能消脂,还能保健养生。下面小编搜集了7种荷叶减肥茶配方,教你在家自制荷叶茶减肥,喝出窈窕曲线!

各种实验证明指出,荷叶茶具有神奇的减肥功效,不仅能消脂,还能保健养生。下面小编搜集了7种荷叶减肥茶配方,教你在家自制荷叶茶减肥,喝出窈窕曲线!

荷叶茶能减肥吗?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从荷叶茶的成分来看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在荷叶的化学成分中,最显著的就是黄酮和生物碱,而清华大学医学教授杜力军曾用高脂小白鼠做实验,结果表明荷叶茶有明显的减肥和调血脂作用。湖北中医学院教授许腊英以荷叶茶中提取物——荷叶碱为指标,通过喂养小白鼠同样证明了荷叶茶就有减肥的功效。

其实荷叶有两个主要的作用,这也就是荷叶茶能够减肥的理论依据:第一,减肥瘦身;第二,调节血脂。不仅如此,荷叶茶还是现代人养生保健的佳品,它还有解暑清心、利尿消肿、止血、辅助治疗高血压、脂肪肝、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

一、桂香荷叶茶

材料:荷叶半张、山楂50克、肉桂1支(2克)、冷水1000毫升、冰糖2大匙

做法:

1、将荷叶剪碎,放入水中,放在炉上用小火煮至水开,再放入山楂,煮约5分钟。

2、再加入肉桂及冰糖,再煮3分钟即可。

功效:塑身纤体,据说身体还会散发自然的体香。

二、山楂荷叶茶

材料:山楂15克、决明子15克、荷叶1张

做法:

1、将山楂洗净切片,荷叶洗净切丝,同决明子共入锅中,加适量水同煎。

2、过滤去渣取汁饮用。

功效:健胃整肠,散瘀化痰,行气活血。

三、茉莉荷叶茶

材料:绿茶3克、茉莉花3克、荷叶1张

做法:

1、荷叶切成细碎状。

2、将荷叶与其他两种材料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煎煮约5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有效驱走身体多余的热气,也能够改善头晕胸闷的症状。

123下一页

    荷叶和什么搭配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