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丁香的神奇功效与作用 教你如何食用及选购丁香

2014/10/31 10:59:27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美体网
别名:公子香、子丁香、支解香、瘦香娇、雄丁香、如宇香、索瞿香、百里馨。禁忌人群:胃热引起的呃逆或兼有口渴口苦口干者不宜食用;热性病及阴虚内热者忌食。



  丁香的基本介绍

  丁香为桃金娘科植物丁香的花蕾(药用丁香和观赏用的丁香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植物),以花蕾和其果实入药。花蕾称公丁香或雄丁香,果实称母丁香或雌丁香。在花蕾开始呈白色,渐次变绿色,最后呈鲜红色时可采集。将采得的花蕾除去花梗晒干即成。

  丁香,木犀科丁香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因花筒细长如钉且香故名。著名的庭园花木。花序硕大、开花繁茂,花色淡雅、芳香,习性强健,栽培简易,因而在园林中广泛栽培应用。花两性,呈顶生或侧生的圆锥花序。花色紫、淡紫或蓝紫,也有白色紫红及蓝紫色,以白色和紫色为居多。

  丁香分布马来群岛及非洲,我国广东、广西等地有栽培。药材主产于坦桑尼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我国广东有少数出产。通常在9月至次年3月间,花蕾由青转为鲜红色时采收,晒干。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