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瘦站,当肥胖需要缴税?

2011-10-14 11:00:16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近日,远在北欧的丹麦近来出了新鲜事:该国为督促国民减少摄入脂肪,拟对所有含饱和脂肪的产品(如黄油、比萨等)征收“脂肪税”。通过征税来减肥,其背后也透露出一个沉重事实:肥胖已成为日渐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因吃得多、动得少而引发的健康危机,最终无奈求助公共干预手段来解决。
 
    我生小孩儿之前身材苗条,毛毛出生后我就日渐丰满,最后发展到现在80KG的重量,老公也经常拿我的肥胖开涮,说我用养猪的速度在养自己。我也极力的为自己的体重辩驳,半个多世纪前,中国人刚摘掉“东亚病夫”帽子,吃饱肚子没多久就预防肥胖,是否想得太多了?当然这些辩驳是徒劳的,因为最近我发现老公看我的眼神变了,透出来的是那种鄙视的眼光。为了减肥,我最初开始节食,每天只吃一个苹果,可是不到三天连走路的劲都没有了,后来我吃减肥药,每天飞奔在厕所里,看着家里的卷纸日渐瘦下来,我的体重还是无动于衷,最后到医院做了抽脂,当时从医院出来效果还好,一下瘦了20斤,可是回家后不到三个月体重竟然回复原来数据,而且还增加了2斤。在这条痛苦的路上,我一路走来,但是却没有胜利。

    前不就,社区居委会的王大妈到我家里来了,手里拿着腰围尺和一个小瓶儿,给我量了腰围,我问王大妈这是干啥,难不成社区要给我发件儿过冬的衣服啊?王大妈说,截至去年,我国有6000万肥胖患者,2亿人体重超标。从校园里的小胖墩,到明显发福的中年人……肥胖发生率持续走高,发病年龄段也日渐扩大。医学专家多次重申,体态过于丰腴会致高血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继而诱发脑卒中、脑出血、糖尿病并发症等致残致死事件,为社会及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这是市卫生局的一个活动,提醒广大市民减肥,凡是腰围超标的每人发一个节油瓶儿,每天炒菜控制用油量。

    这国外要缴肥胖税,国内发个节油瓶,看来肥胖真的不好。我自己也知道肥胖不好,可就是减不下来。国庆的时候和老公一起到香港玩10月2日上午,我和老公在铜锣湾的一家酒店喝早茶,在当天的报纸上,我看到头版就是关于丹麦肥胖税的新闻。丹麦,早在2004年在全球率先禁止销售反式脂肪,这一禁令使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在之后几年骤降三成。真是一个先知的国家啊!在报纸的下角,我看到一条广告:佘诗曼邀你一同减肥,必瘦站邀你免费体验。而且这家减肥店就在我们喝早茶旁边的恒隆中心。因为超标的身材我就不用买衣服了,于是我就想去体验下,反正免费。

    在恒隆中心19楼,我找到了必瘦站,店面装修豪华,来减肥的人真多。在出示了香港通行证简单的登记后,一个貌似护士的MM把我引进了一个房间,里面有是位中年女士,是位纤体师,在为我称重、测腰围后,然后让我体验的是SPF60纤体仪器,它可以有效打碎身上的脂肪,达到瘦身的效果。据介绍,这个震动半小时就相当于正常运动3个小时,不难受还可以减脂肪!哈哈!后来震着震着就睡着了,所以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震动结束后,那位纤体师和另外的一个营养师分别对我的体重做了分析,而且都是一份数据报告。看着这2份数据,让我自卑死了,原来我的脂肪如此之多。营养师还针对我的脂肪比例,为我做了一份饮食计划。难得的一次体验,我觉得这个减肥还是很正规的,在临走时,我向先前接待我的护士MM咨询这个减肥项目,她说公司是“签约减肥”的,没有达到合约中的效果全部退款。

    10月3日,我和丈夫回到了上海。我对在香港必瘦站的那次减肥耿耿于怀,于是上网搜索上海是否也有这个店,最后我在百联世茂国际广场找到了,并订了一套688元的课程套餐。每次体验每次不同的感受,而且负责营养师每天都会打电话提醒我坚持按照营养餐计划饮食。

    减肥是个难受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合理饮食,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