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摄入七大误区必须警惕

2010/12/11 14:59:00 作者:suk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无数的减肥人士对脂肪避之唯恐不及。其实,现在胖子最多的美国人在20世纪60年代起就特推崇“低脂肪”摄入,可他们的胖子却越来越多,原因是美国人在拒绝脂肪摄入的同时,大量的摄入碳水化合物,这使他们越来越胖。专家证明,减肥的王道在于身体消耗的热量高于摄入的热量。

误区1:橄榄油才是好油

  橄榄油被认为是最健康的植物油,事实上它也的确含有大量的单一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但是在核桃油、亚麻油与菜籽油中蕴含有更丰富的复合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专家认为:人体应摄入的脂肪应该有一个合理的搭配,单一夸大橄榄油的功能,那只是人为造就的神话。

  误区2:水果和蔬菜里面没有脂肪

  任何水果和蔬菜里面都含有脂肪,只是脂肪含量不同或者相对比较低而已。例如,100克蓝莓里含有脂肪1克;100克草莓里含有脂肪0.4克;而香蕉里面更少,只有0.2克,似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鳄梨里脂肪的含量却是惊人的高,每100克里的脂肪含量为23.5克。

  误区3:人造黄油比黄油热量更低,因此是健康上选

  人造黄油每100克产生的热量是722卡,而天然黄油则是754卡,其实产生的热量是差不多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有各种不同的人造黄油,低劣制造的人造黄油里含有大量的“转脂肪”,这种东西会导致体内有害的胆固醇增加,所以单纯为了减少一点点热量的摄取而选择人造黄油的话就要小心了,别因小失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