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锻炼的话肌肉会减少吗 应该怎样才能保持健硕的身材

2018/4/23 15:39:12 作者:R-chen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少人都希望自己有强壮的身体和好看的线条,但是有时候我们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得不到锻炼。对此有人问如果不锻炼身上的肌肉是否会减少,所以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

来源:站酷

现在这个社会,越来越多的人会通过各种方式来锻炼自己的身体,希望通过锻炼的方式来让自己强身健体,而且还能让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好。锻炼可以让人长出更多的肌肉,让人看上去更加的性感与强壮,但是有些人可能会因为工作的原因而得不到锻炼,因此就有一个问题如果长时间不锻炼,肌肉是否会减少,所以下面就来说一说吧。

来源:站酷

一、长时间不锻炼肌肉会减少吗

答案是会的,如果长时间不进行锻炼,首先身上的肌肉质量就会变差,这体现在身体对于外力的耐力不如以前,也总是会力不从心了,对于一些重物自己以前能够抬起来,现在却不行了。然后这些质量变差的肌肉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开始萎缩并减少,平时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人从青少年到中年阶段,身材会有些发福,这就是肌肉萎缩的表现了。

来源:未设置作者:55317469384016508

二、怎样才能增加身上的肌肉

其实不要以工作太忙为不健身的借口,其实每天都能抽出一点时间来做运动的,比如跑跑楼梯,步行上下班等等。平时我们在生活中也能通过很多的方法来锻炼自己的肌肉,比如在家里可以做做仰卧起坐和俯卧撑,对于锻炼手臂肌肉和腹肌、胸肌都是很有帮助的。平时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像鱼虾蟹、鸡蛋牛奶等等,都是脂肪含量低却含有蛋白质丰富的。

如果想要自己的肌肉大块一些,还是建议坚持锻炼身体,不然身体长胖时就会后悔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