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肩宽怎么练  男生们需要知道的一些方法

2018/1/10 7:59: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宽肩不仅是要把肩膀练宽,而是要将肩练大,因为人体的骨头长度要改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宽肩的定义是把肩膀练大,而这样,才能达到宽肩的效果。接下来教大家怎么练肩宽。

来源:站酷

很多男生都希望自己的肩膀能够变得宽一点,因为肩膀宽的话,不仅仅整个人看上去会有男子汉气概得多,会给自己的伴侣带去很大的安全感,而且穿衣服也会有比较有气势,不会软趴趴的。

肩膀内部是由骨头撑起来的,比如说肩胛骨、锁骨和肱骨,骨头的长度与遗传有关,是不可以改变的,那要怎么样才能改变肩宽呢?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肌肉是附着于骨头上面的,如果我们将肌肉练得强壮一点,那就可以将肩胛骨部分撑开,往后方拉,这样骨头就会得到扩展,即使骨头没有变长,但是我们的肩膀看起来却会宽许多。

肩膀部分的肌肉基本上就是三角肌的肌群,包括前束、中束和后束,我们可以通过锻炼这些肌肉,使其变得发达,从而达到宽肩的效果。

来源:站酷

第一个是三角肌前束,我们可以通过哑铃推举的方法锻炼到。

首先两手前臂要与后臂呈90度,将哑铃向上举。在举哑铃的过程中,要注意将肩膀锁住,不要随着手臂移动,手也不要完全举直,然后坚持2秒左右,再慢慢放下来。

来源:站酷

接下来是三角肌中束,可以用侧平举的方法。

先将手自然下垂贴于腿边,然后手心朝下,将手中的哑铃从两侧举起,直至与肩同一个水平,坚持2秒左右,再慢慢将手放下,贴到腿两侧。

之后是三角肌后束,这个部位可以俯身用哑铃做飞鸟状训练。

首先将身体差不多弯成90度,双手自然下垂,然后手心相对,手举着哑铃,向身体两侧慢慢举起,就像是飞鸟张开翅膀一样,举成一条直线后,坚持2秒左右,再将其慢慢放下,恢复之前的下垂位置。

一开始做的时候,不用选择太重的哑铃,一次做15组左右,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有所调整,但一定要做到累的地步,而且动作一定要慢。这组动作可以每周做三次左右,记得让肌肉得到休息,否则,欲速则不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