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适合刮痧还是拔罐好 刮痧的利与弊你知多少呢

2016/4/29 16:10:25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刮痧、拔罐适合经脉不通畅的人,如气滞血瘀者,通过刮痧或拔罐来疏通经络。但气血两虚者原本就气血不足,刮痧或拔罐后往往因出血、出痧,进而加剧气血不足。

刮痧、拔罐适合经脉不通畅的人,如气滞血瘀者,可通过刮痧或拔罐来疏通经络。但气血两虚者原本就气血不足,刮痧或拔罐后往往因出血、出痧,进而加剧气血不足。 

刮痧是以中医经络腧穴理论为指导,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相应的手法,蘸取一定的介质,在体表进行反复刮动、摩擦,使皮肤局部出现红色粟粒状,或暗红色出血点等“出痧”变化,从而达到活血透痧的作用。因其简、便、廉、效的特点,临床应用广泛,适合医疗及家庭保健。还可配合针灸、拔罐、刺络放血等疗法使用,加强活血化瘀、驱邪排毒的效果。
从中医来讲,泄法主要针对实症,把身体多余的能量、毒素通过刮痧等方式加快排泄出体外。刮痧主要是以治病为主,其次才是保健作用。如果过度使用泄法,有可能使人更加疲惫,甚至还可能加重疾病。现在很多人会自行刮痧,但有的人一刮就出痧,有的人皮肤都刮破了也没有痧出来。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老家特产网为您介绍
中医专家解释说,不出痧不是因为刮的力量不够,而是体质偏虚,气血不够充盛,顶不出痧来。刮痧、放血都比较适于治疗实性体质的人和实性的疾病,比如嗓子疼、扁桃体发炎化脓等。刮出的痧、放出的血,其实是自己的气血宣透了出来,随着宣透把病邪带了出来。

123下一页

    女生适合刮痧还是拔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