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腹肌训练动作有哪些 教你6个简单的动作训练腹肌

2016/10/28 15:28:02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腹肌是男人身体部位的铠甲,腹肌对于腰椎的活动和稳定性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要锻炼腹肌可以试下以下几种最简单的练腹肌方法。下面教你3个简单的动作训练腹肌...

腹肌是男人身体部位的铠甲,腹肌对于腰椎的活动和稳定性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要锻炼腹肌可以试下以下几种最简单的练腹肌方法。下面教你3个简单的动作训练腹肌。

仰卧举腿

平躺在床上或地板垫子上,背部紧贴床面(或地面),双手握紧床头固定上体,双腿同时上举、同时放下,反复多次。

动作要点:

1.身体容易晃动,可找伙伴顶住上体以防止身体晃动。

2.如果想最大限度锻炼下腹部,在每次动作的最高点,应尽量抬起臀部,以充分调动下腹部的肌肉。

3.如果觉得这个动作难,双腿可以微弯来降低难度,以完成动作。

仰卧举腿蹬车

平躺在床上或地板垫子上,背部紧贴床面(或地面);同时高举双腿,使双腿滞留在空中,

并在空中做蹬自行车的动作,反复多次。

动作要点:

1.初次做这个动作会感觉很累,幅度不宜过大,速度不宜过快。

2.动作做熟练以后,每次“蹬车”的时候将腿伸直就可以增加锻炼的强度。

仰卧团身——有效的训练动作

仰卧在地板上,两腿分开与臀同宽,两脚掌着地支撑;两手掌轻轻托于脑后,肘关节弯曲外展。以腹肌收缩力控制住,弯曲脊柱,胸部努力去贴近大腿,肩部抬离地面,停留数秒钟,再以腹部肌肉的张紧力控制住,慢慢将肩部下放至地面。如此重复20次为1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