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天爬山能减肥吗 教你如何健康轻松享瘦

2016/6/24 23:02:08 作者:U1-laik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爬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同样可以帮助减肥瘦身,让人重新塑造苗条的身材。特别是IT人终日在密不透风的电脑房里,整天被电脑散发的混浊气体和辐射困扰,头脑...

爬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同样可以帮助减肥瘦身,让人重新塑造苗条的身材。特别是IT人终日在密不透风的电脑房里,整天被电脑散发的混浊气体和辐射困扰,头脑昏沉,如果周末还泡在健身房里,你那久未呼吸到新鲜空气的皮肤和身体都会向你发出强烈的抗议。周末登山,让自己置身于大自然中,尽情呼吸,痛快流汗,把一周的烦闷和疲劳通通丢掉。爬山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是一项很好的健身项目。爬山属于有氧运动,能使肌肉获得比平常高出10倍的氧气,从而使血液中的蛋白质增多,增加免疫细胞数量,增强免疫力,帮助体内的致癌物、有害物质、毒素等及时排出体外。促进新陈代谢的同时,加快脂肪消耗,因此爬山也有塑形功效。测验表明,爬山时所耗费的脂肪强于另外运动。体重约70公斤的男人,假如以每小时2公里的速度在斜度为70度的山坡上攀爬30分钟,他所耗费的能量大约是500千卡,这相当于以每分钟50米的速度在游水池里游上45分钟,或许相当于在健身房里接连做50分钟单调的腹肌操练。若是想加强脂肪塑形作用,最棒每周能坚持爬山3~4次为宜。在爬山时,人的臀大肌和股四头肌得到了有效锻炼,肌肉机能增加,减少了脂肪合成。上半身弯曲的行走方式,让腰腹部堆积的脂肪被大量消耗。此外,爬山可以增强下肢力量,提高关节的灵活性,促进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对久坐族MM减轻腿部肿胀有很好的效果。
爬山对人体的6大益处 从外到内让你焕然一新 
1、爬山对肌肉骨骼的影响

经常参加爬山锻炼,对关节、骨骼和肌肉都有良好作用。爬山可以使骨骼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骨骼的物质代谢增强,使钙、磷在骨骼内的沉积增多,骨骼的弹性、韧性增加,并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延缓骨骼的衰老过程,还能提高骨髓的造血机能。科学家们的实验发现,在高山地区进行爬山锻炼后,每立方毫米血液中红细胞数量增加到500—600万,下山后一两周红细胞增加到817万/立方毫米。由于增加了运输氧气的工具,所以大大提高了人体有氧工作能力;经常参加爬山锻炼,可促进肌肉的蛋白质合成,使肌肉坚韧有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