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期间忍不住狂吃会使减肥失败 5种方法断绝食物的诱惑

2015/5/22 20:24:01 作者:H1-yany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朋友正在吃蛋糕、电视上正播出令人垂涎的美食节目、身旁的人正吃面吃得津津有味,这些行为,都会放肆地挑逗你的味觉神经,刺激着你的食欲,让你的减肥计划失败。


断绝食物的诱惑: 

朋友正在吃蛋糕、电视上正播出令人垂涎的美食节目、身旁的人正吃面吃得津津有味,这些行为,都会放肆地挑逗你的味觉神经,刺激着你那未大快朵颐的食欲,让你的减肥大计一夕摧毁。与其瞪着桌上的佳肴拼命地吞口水忍耐,不如把食物收起来,眼不见为净。所以,去除刺激食欲的源头,就是节食成功的第一项关键。 
休闲的时刻,手边不要放置食物。空腹时特别容易受到美食的刺激,要避免收看美食节目、杂志或避开节目中的吃饭场景、零食广告等等。在餐厅吃饭,最容易受到甜点的诱惑,所以一吃完饭最好马上杂开餐桌。不要在不熟悉的地点吃饭。 吃完饭后立刻刷牙,不要边吃饭边聊天。 空腹时不要去购物。 购物前先列出一张清单。结帐之前再检查一下自己所买的东西不小心多买的糖果点心,最后一定会进了你的胃。 
节食失败的最大原因就是无法战胜空腹感,怎样认清真正的空腹感呢? 
空腹感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血糖降低引起的肌饿感;另一种是因为无聊、疲倦或情绪不稳,造成的假空腹感。前者是生理上真正的空腹感,而后者则是假的渴望感。当你有空腹的感觉时,先静下来分析一下,究竟是真正的空腹感,还是假的渴望感。进行下列五个行动,如果发现空腹感消失了,就不是真正的空腹感,而是假的渴望感。 1:伸手去拿食物前,先等三分钟。 2:拿走刺激食欲的东西。 

3:采取行动:冲个澡、关掉电视机改成看书,或是打电话给朋友等,改变行为和心理的感觉。4:转移阵地。5:避免孤独:无聊、寂寞,也会引起空腹感,和人讲讲话,就能够在情感交流中,扫除空腹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