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茵陈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什么是茵陈 茵陈大枣汤作用

2014/10/24 22:14:54 作者:zho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茵陈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什么是茵陈,茵陈大枣汤作用。茵陈生长习性:生于路旁、山坡、林下及草地,海拔500-3600米。生于低海拔地区河岸、海岸附近的湿润沙地、路旁及低山坡地区。

茵陈的功效与作用

  茵陈,别名白蒿、牛至、田耐里、因尘、马先、绵茵陈、绒蒿、细叶青蒿、安吕草,拉丁文名ArtemisiacapillarisThunb.管状花目、菊科、牛至属植物蒿经冬不死,春则因陈根而生,故名因陈或茵陈。至夏其苗则变为蒿,故亦称茵陈蒿。中国民间现尚有以米粉作茵陈糕、团的习惯。茵陈作菜,要采嫩苗,老的药用是茵陈蒿。故有“二月茵陈,五月蒿”的说法。分布于中国、日本、朝鲜、蒙古等国家的低海拔地区的河岸、低山坡地区。茵陈有两个采收期,春季采的习称“绵茵陈”;秋季采的习称“茵陈蒿”。

茵陈的功效与作用

  茵陈大枣汤是一种美味的汤肴,可是这种茵陈大枣汤对于人们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据说,这样的茵陈大枣汤是可以清利脾胃、肝胆湿热,并且可以具有了不错的大枣补脾的效果。不过,人与人之间的情况不一样,食用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我们不能不知。

12下一页